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团队持续开展线上工作不放松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4-03

为了响应国家和学校“听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工”的号召,管理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积极服从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安排,时刻关注所带班级学生的动态,密切跟踪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配合各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中学生管理各类事项,切实做到“教辅联动”。

自2020年初,各年级辅导员时刻待命,随时解决学生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线上开学以来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开启居家线上办公模式。19级、18级辅导员严格按照学校“未经通知,任何同学不得提前返校”的总要求,前期排查班级学生的活动轨迹,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无接触等情况,严格每日校园打卡,每天定时发布任务,及时督促。同时除了按时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外,线上安全教育、心理调适、价值观养成等主题班会至今已开展多次,线上查课持续有序进行。

 

 图片1.png

(图为19级营销专升本、19级国贸营销线上主题班会部分内容)


 图片2.png

 

(图为19级工管专升本、19级工管财管线上主题班会部分内容)

 

 图片3.png

(图为18级同学线上课程学习中)


 图片4.png

(图为17级线上实习指导交流会)

 

图片5.png 

(图为16级考研复试线上调剂指导部分内容)

 

17级、16级辅导员除了前期摸排班级同学活动轨迹,实时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等,以及其他学校和学院交付的工作外,17级辅导员对于即将毕业实习、考研意向的学生更是尽职尽责,线上考研交流会、线上实习动员会、线上各类主题班会等,已然成为工作常态。16级辅导员则是对于考研达线准备复试的同学给予耐心指导,对于即将毕业直接工作的同学每天及时推送招聘信息,对于毕业实习工作有难度的同学实时开展心理疏导,对于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居家、是否复工情况更是牵挂于心,时刻解惑答疑,随时提供解决方案和指导方法。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学院辅导员始终保持初心,用细心、耐心、责任心诠释着工作的张力和付出,各年级辅导员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春暖花开终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