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4-22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连日来,总书记的回信在院学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4月20日中午1点,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组织召开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网络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曹长芳出席并带领党员学习回信内容,学生党支部书记戴军森、学生党员全体参会。会议由党总支秘书邓辰主持。


 图片1.png 

(线上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曹书记介绍了院学生参加防疫志愿者的情况,为学生们用行动告诉大家“90后”的年轻人是好样的而点赞。他认为对于大学生而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首要的就是要有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和崇高的品德。随后,带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并介绍了抗疫一线“90后”党员人物代表。


 图片2.png

 

(党员线上学习情况)

 

管理工程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员程晨说:身为一名“90”后的社区防疫志愿者,我很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穿着鲜红的志愿者衣服穿梭在居民之间,他们的支持与配合给予了我工作源源不断的动力。我会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牢记嘱托,磨砺自我,希望青春奉献之光闪耀在每个角落。


 图片3.png

(党员线上学习情况)

 

  “读完回信,我激动万分。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同样作为一名‘90后’党员,也是一名步入岗位实习的学生,回信中的殷殷嘱托萦绕耳畔,更加坚定了在将实习岗位上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市场营销1601班骆红梦这样道。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我们年轻学子,引发大家热议。党员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戚波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邓辰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