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提升业务水平 提高职业素养: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学习进行时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4/22

3月23日开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正式开班,管理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在日常线上工作之余,也和自己的学生们一样,宅在家里上网课。


 图片1.png

(辅导员网络培训学习中)


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点播课、直播课和研讨课三种形式相结合。点播课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日常事务教育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疫情防控知识六大课程模块,课程通过专家讲座、专题访谈、专题片、系列小微课等形成呈现;直播课紧密贴合疫情当下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学业就业指导等主题设置,搭建起思政工作领域专家、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与广大高校辅导员交流研讨的平台,有力促进学员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研讨课把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与培训相结合组织网络集中研讨。对于丰富的课程内容和环节设置,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深有体会:这些课程可以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应对疫情给学习、生活和就业带来的影响,同时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本次网络培训学习正在进行,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把此次学习成果在实践中不断巩固落实,用更饱满的工作姿态,更创新的工作方法,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邵先龙 图/管理工程学院 核/邓辰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