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战“疫”思政大课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4-26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4月2314:30分,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云端”开讲。本次“思政大课”在管理工程学院学子中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学院各年级学子准时在直播平台进行观看,本次“思政大课”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五门思政课程教学内容,重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关于这次“思政大课”的学习,19级工商管理的王支银说道:“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使我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容和优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绝不动摇。”18级工业工程王琳对于课程上老师所讲述的感人抗疫故事,她激动地说:“年初发生新冠疫情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为了别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毅然奔赴‘前线’,舍小家顾大家的这种精神令人动容,同时也让我学到了崇高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17级工商管理周悦则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对于爱国主义又有了更深入的感受:“思政大课给我更直观的一个感受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常怀一颗爱国心,不仅仅是停留在言语说教上,更多的是在社会实际中去践行,为了祖国和人民,不畏难,不退缩,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为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学院各年级学子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收获良多,是一次思想的聚合,更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


 图片1.png

(图为学生观看课程中)


 图片2.png

(图为学生观看课程中)

 

“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引导了广大青年学子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站“疫”,培育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学院学子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勇于担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