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专题讨论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4-27

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4月23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收看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


 图片1.png

(线上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到了曲建武、汪天平、姚本先、汪兴福和董玉节五位专家学者,他们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五门思政课程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塑造大学生健康积极的心理,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图片2.png

(党员线上学习讨论)


这场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党支部全体党员反响热烈。

学生党支部书记戴军森说,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的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国家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就在我们身边,感受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励同学们承担使命,接力奋斗,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学生党员李静说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

学生党支部在召开专题讨论会时表示这场疫情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勇挑重担,深入一线,切实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在人民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使得全国上下有序进行抗击病毒的斗争。学生党员们也要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同上一堂课战‘疫’思政大课”的直播学习,有利于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培养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把自己命运和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戚波 图/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核/邓辰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