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观看“合力做好疫情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播专题讲座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4/27

为了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在毕业生就业创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管理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于2020年4月26日下午2点,通过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观看了“开拓渠道 创新模式 合力做好疫情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播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是应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委托,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开展的。直播由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洵主持,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处长刘新军、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等围绕就业工作分别作了分享。


 图片1.png 

(图为辅导员观看直播中)

 

针对吴爱华副司长提到的国家采取升学扩招、扩大基础项目、征兵入伍、补充教师队伍、增设科研助理、城乡社区岗位和创业带动就业等多项措施,制订了中央+地方十个一批等帮扶政策,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结对帮扶,通过24365校园网络招聘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服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认真观看,及时记录毕业工作重点事项。尹兆华处长站在高校辅导员的角度提出建议,她认为,老师应该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分类辅导,创新工作方法,做好企业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及时上报发现的问题,动员一切力量,对于考研二战等原因“慢就业”的学生,要区别对待,耐心疏导。


 图片2.png

(图为课程直播中)

 

直播中,各位老师还对观众提出的“在国内外疫情和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各行各业也受到了严重冲击,面临工作机会少,求职难度大就业时间紧的三重难题,学校各部门应该如何协调,做好毕业生求职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学院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戴友艳在听完直播讲座后表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有不少毕业生产生了就业畏难情绪,表现出了消极心态,这次讲座里介绍了很多保障性政策措施和心理疏导方法,对指导学生就业心理,摆正就业态度等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

通过观看本次直播,学院辅导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为后期顺利推进就业工作提供了有迹可循的国家相关政策和措施,学习了许多可供借鉴的方法,为今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邵先龙 图/管理工程学院 核/邓辰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