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各年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5/18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关于个人卫生防护技能和心理健康问题疏导知识,更加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更好地适应线上学习以及做好开学返校后的心理调适。5月16日,管理工程学院各年级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心理委员负责组织召开,纪律委员记录。


 图片1.png

(部分班级班会进行中)


 图片2.png

(部分班级班会进行中)


 图片3.png

(部分班级班会进行中)


会议通过线上平台展开,同学们围绕“如何高效进行线上学习”“抗击疫情期间易发的心理问题”“返校后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等话题进行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见解与看法,交流心得体会。通过积极交流,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疫情,以积极的心态和努力学习的方式来抗击疫情。各班级心理委员告知同学们要主动学习抗击疫情的科学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帮助个体获得稳定和可控感,增强心理安全感。此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认识并调节在自身情绪,减少焦虑,克服恐慌的方法,鼓励同学们转变思维,积极认知,合理宣泄,提升体质。

此次主题班会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以及班级的凝聚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疫情间的焦虑恐慌心理,同时也为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进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各班心理委员也将担负起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员的角色,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从心入手,抗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