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5-25

为了保证毕业生能顺利完成论文答辩并按时毕业,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综合学校和学院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指导意见,管理工程学院于5月23日上午8点30分正式开启2020届本科学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图片1.png

(院长作线上答辩前工作安排)

 

学院前期已通过预答辩演练的方式,多次测试了平台功能和网络环境,对于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等方面已作具体说明,帮助学生熟悉线上答辩操作规程。

 

图片2.png

(各小组论文答辩中)

 

 图片3.png

(各小组论文答辩中)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分成8组进行,参加答辩的是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生,共计221人。学生通过腾讯会议按照指定顺序进行答辩PPT演示及个人陈述,陈述内容包括选题背景与意义、论文框架及结论等方面的内容。答辩过程中,学生们着装正式,语言表达流畅,展示出很好的精神面貌。陈述完毕后,答辩老师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中所涉及到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及基本素养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最后依据答辩结果进行成绩评定,保证了这一学术环节的严肃性、专业性。

线上答辩结束后,2016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线上答辩对于老师和我们来说都是一次前所未有过的尝试,但是在这次答辩中,老师们都很认真地审阅了我们的论文,提出了问题及修改建议。当遇到不可避免的网络问题时,老师都表示理解,同学们也在积极地寻找解决办法。虽然双方隔着屏幕,但这次答辩活动大家都配合默契,学生在线上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浓浓关爱。

论文答辩从线下转到线上空间转换但环节不少,质量标准不变。线上答辩是应对疫情的应急之举,虽面临一些挑战,但经过前期不断研讨、周密演练准备和师生的密切配合,202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最终还是圆满完成了。

 


(文/邵先龙 图/管理工程学院 核/邓辰 审/卢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