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专访报道二】醒着拼,方可开启一扇明窗 ——访16级工业工程学子杨泽翔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5-26

努力拼搏的人们,即使在上帝关上门的时候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打开一扇窗,透过这扇“窗”领略世间万物的美好,其实也就像每条河流都有一个梦想是奔赴大海。长江黄河都奔向了大海,方式不一样。长江劈开山路,黄河迂回曲折,轨迹不一样,但都有水的精神。水在奔流的过程中,如果像泥沙般沉淀,就永远见不到阳光了。

来自工业工程1601的杨泽翔作为拼搏人中的一员,开启一扇明窗,最终也奔赴大海,向着光明迈进。考银行单位与考研同时进行的他,其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可能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当被问及“考研与考银行单位同时进行时间如何分配”他如是回答:“在我心里我一直都是把考研放在第一位,每天几乎都是在进行考研复习。对于考银行单位,我是在九月份秋招才开始网上报名,然后从网上买一些资料,每天晚上抽出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复习,真的是不敢看太久,因为害怕考研复习跟不上进度,最后没想到考研还是差了点分。”虽然考研失利,但银行单位考上了,遗憾之余又带有惊喜。与之前考银行单位时的初心一致,考研若未能上岸,银行单位也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况且自己也努力过,便不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成功打开一扇窗的他,也为学弟学妹们未来的规划带来了一些建议:“如果想考研的话要尽早的开始准备,每年考研的竞争压力都很大,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成功上岸。建议在大三的时候,多参加一些考试,可以考教师资格证等证书,到秋招的时候可以参加事业单位考试,银行考试,公务员考试。多一点努力,多一点尝试,让自己在毕业的时候有更多的选择。”

正如杨泽翔所说:多一点努力,多一点尝试,为自己的未来赢得机会,要有水的精神,奔赴海洋,奔向蔚蓝。

 

 图片1.png

(杨泽翔实习中)


 图片2.png

(杨泽翔工作中)

 

 图片3.png

(杨泽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