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玩转新媒体 拉近“云”距离: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直播带“货”邮递“浓情蜜意”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5/29

  临近期末考试,非毕业班同学还没有返校,寒假离校时,很多学生的课本、复习资料、电脑等物品没有带走,为了协助学生顺利完成期末线上课程考核,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化身爱心“快递员”在线“接单”, 每天穿插于各楼栋宿舍间,帮助学生把学习资料、笔记本电脑等物品取出并打包邮寄给各地的学生。

   每到一间宿舍,辅导员们都会与学生连接视频通话或电话连线,与学生确认物品具体位置。大到重达十几斤的电脑,小到几张纸质的证明材料。截至目前,学院辅导员已为学生提供邮寄服务百余次。为了使此项工作更加便捷,管理工程学院的辅导员们别出心裁,依托抖音平台,共同为同学们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直播交流。直播中,辅导员们一边取出需要邮寄的电脑或其他物品,一边让同学们在线“亲临”寝室,了解寝室现在的状态,辅导员们第一次当起了“主播”,但是毫无新手的羞怯,娓娓介绍着寝室的现状:“宿舍整体来看没有特别潮湿,也没有发霉和老鼠窝情况,但是灰尘有点多,回校后需要认真打扫清理宿舍,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图片1.png

(在线直播中)

 

 2.png

(在线直播中)

 

 3.png

(在线直播中)

 

 4.png

运送物品中)


  辅导员邵先龙说:“看到同学们为了学习,纷纷要把电脑、书本寄回家还是挺开心的,说明虽有疫情影响,但同学们努力奋斗之心不变,在家有‘停课不停学’”张婷婷表示:“这段时间虽然爬上爬下,很辛苦,但是看到学生们能够收到电脑,收到需要的物品,能够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出一份力,心里也是很开心”。雨婷和戴军森则表示:“希望寄回去的书本和电脑,学生能够真正利用起来。通过电脑的学习和积累多一点,游戏和娱乐少一点,书本的阅读和钻研多一点,落灰和静躺少一点,不忘把物品寄回去的初心。

  突如其来的疫情挡住了管理工程学院学子返校的步伐,但却挡不住老师和学生之间浓浓的温情。管理工程学院的辅导员们用实际行动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始终心系学生,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需,满足学生诉求,切实做到了以学生为本,以学习为重的教育理念。     

 

 (文/邵先龙 章苗苗 图/管理工程学院 核/邓辰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