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7-17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7月17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线上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长芳主持。

 图片1.png

(全体教职工参会)

首先,曹长芳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曹长芳强调,中华民族是最重视师德的民族,师德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每位教师都要严格管控自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图片2.png

(曹长芳带领学习文件)

   接着,曹长芳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对“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和积极奉献社会”等十项准则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曹长芳指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是对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能力强、素质高的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

   全体教职工在学习后进行了讨论,他们纷纷表示,会认真贯彻《准则》和《意见》的文件精神,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育人,做好学生的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