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寻农决”直播带货,开启助农“新模式”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8-31

   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基层精准扶贫,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管理工程学院组建了“寻农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宣城市皖南山区洪灾地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助农活动。

   位于安徽省皖南地区的村民,一直以来都以种植葡萄为生,受到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影响,销售出现了问题,葡萄卖不出去,村民们心急如焚。“寻农决”团队们决定利用电商这一渠道,帮助村民们拓宽销路。8月1日,队长刘子婷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宣城市众盛农业有限公司,并学习该公司直播带货的相关技巧。随后几天,团队成员向皖南山区种植葡萄的农户们耐心宣讲如何利用线上直播带货解决灾情带来的滞销问题,并鼓励大家和企业合作,实现产品的多渠道发展。通过团队的努力,企业与农户们实现了成功对接,葡萄有了销路,村民们脸上又露出了笑容。

   “三下乡”社会实践既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管理工程学院表示,将继续鼓励同学们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能力。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管院学子“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在路上。 

图片1.png 

(基地负责人向团队成员讲解葡萄的生长情况)

图片2.png

(基地负责人向团队成员介绍葡萄知识)

图片4.png

(团队成员在电商小镇直播基地合影)

图片3.png

(小队成员与葡萄种植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