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校内选拔赛
管理工程学院 2020-11-18

2020年11月11日下午14:00,由管理工程学院牵头举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校内初赛及复赛在A3S406顺利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卢晓莉,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副主任周文君老师和高晴老师。

大赛自10月底启动以来,管理工程学院积极发动宣传,鼓励学生报名参赛。根据商务谈判比赛整体方案要求,比赛分为资格赛、校级初赛和校级复赛,资格赛为参赛选手的知识竞赛,主要考察国际贸易、国际营销、国际商务谈判等相关专业知识。初赛包括团队展示和案例分析两部分,均要求英文演说,这也是对同学们团队协作及英语口语的一个考验;复赛是由参加初赛的两支参赛团队进行面对面的正式谈判,考察了同学们对于商务礼仪、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实务等专业知识的掌握与运用。

比赛正式开始前,周文君老师详细讲解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及评分细则,要求各参赛队伍按照事先抽签的顺序上场,并进行演示与汇报。同时要求各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做好现场评分。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按照排名,前12名选手获得晋级省赛的资格。

图片1.jpg

(图为校赛初赛现场)

图片2.jpg

(图为校赛复赛现场)

校内赛结束后,周文君老师就省赛分组重点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参赛队员按照“以老带新”等原则进行分组,并最终确定了参赛两组队员及分工。同时,她还强调由于此次比赛时间紧迫,仅剩下两周不到的时间,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备赛过程中充分展现我院学子奋发进取、金诚合作的精神,期待着大家更优异的表现。

图片3.jpg

(图为晋级省赛的两组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