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实习就业 首页 > 就业创业 > 实习就业 > 详情页
走访实习基地,深入校企合作 ——管理工程学院赴企业实地调研
管理工程学院 2020-12-03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加强对实习基地的管理,完善合作育人教学实践环节,促进专业建设,对标合格评估要求,同时深入了解同学们的企业实习状况,积极引导其实习转就业。1127日下午,管理学院副院长曹长芳率队,实习指导老师何塍兴,学工主管邓辰,毕业班辅导员卫雨婷,前往芜湖凡臣商务有限公司,芜湖中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实地考察调研。

芜湖凡臣商务有限公司企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曹长芳副院长一行。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座谈会上,曹长芳首先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及合作育人理念等。其次通过企业的介绍,了解到企业培养实习生的规范化、完整化、创新化流程。自2019年管理学院与芜湖凡臣签署校企实习基地协议以来,企业为加强大学生实习管理,制定了完善的管培生轮岗培训计划,并安排专职人员进行跟踪指导,学生可以在企业运营、采购、服务等各个部门轮岗学习。

图片1.png

(图为曹长芳院长在企业人员陪同下考察直播间)


   学院高度肯定了芜湖凡臣对管理工程学院学生所做的实习安排与计划,并与企业指导老师就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结束后,学院老师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和凡臣公司的直播间,曹长芳代表学院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企业负责人来校为创新创业班做直播营销指导。

图片2.png

(图为管理学院一行与凡臣相关负责人合影)


   下午4时,学院一行4人来到位于经济开发区的芜湖中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曹长芳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向芜湖中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左银华授牌。作为学院实习基地,芜湖中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自2018年合作以来,已培养多名工业工程及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该企业实习并就业。为推动人才梯队的建设,企业加强引进本科实习生力度,并利用公司的资源提供专业对口的岗位。企业对学院学生在岗的工作表现、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实习生们态度积极认真、工作扎实稳健,善于学习、独立思考,同时表明愿继续与学院深度合作,希望学院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图片3.png

(图为曹长芳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向总经理助理左银华授牌)


   此次走访企业,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内容、实习基地建设、就业指导工作,以及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有了新的思路。作为本地的优质企业,管理工程学院将为企业输送更多的管培生、定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