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在2020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创佳绩
管理工程学院 2020-12-07

125日上午8点到下午17点,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庆市筑梦新区联创中心举行省级决赛现场赛。该赛事自启动以来,共计来自省内30多所高校,669支队伍参加。经专家评审,仅有137支队伍最终入围现场赛,角逐一等奖和二等奖。

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推荐的6支初赛队伍中有4支队伍入围此次决赛现场赛,分别是机智科技团队、power团队、艾普团队、易农科技团队,其中机智科技团队、power团队、艾普团队三支团队均获得省级一等奖,易农科技团队获得省级二等奖。此次大赛中,我院共计获得3个省级一等奖、1个省级二等奖和1个省级三等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图片1.jpg

 图  颁奖典礼获奖名单(一等奖)

此次大赛从报名阶段到作品提交阶段,再到比赛现场答辩,历时仅1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我校本次入围现场赛的团队构成大多具有跨专业特点,来自于国贸、财务管理、工商管理、车辆工程、软件工程、自动化、机械电子多个等专业,每个团队充分发挥自身团队成员的专业特点,明确分工,精诚合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策划书、汇报PPT课件、项目视频演示等相关工作;在答辩现场,每个团队主要汇报人更是能从项目背景、项目意义、产品介绍、市场分析等方面进行熟练而精准的阐述。同学们对自己的现场表现非常严格要求,不仅注重了汇报内容和回答问题的质量,也注意到了与答辩评委的互动及自身的仪表仪态等非语言沟通,希望现场赛中自己的表现能够尽善尽美、脱颖而出。

图片2.jpg

图  部分参赛团队合影

大赛紧贴现代服务型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的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通过在服务外包领域搭建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自2016年参加首届比赛以来,吸引了除了管理工程学院以外更多其他学院的学生积极踊跃参赛,获得了较好的实践育人效果。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创新创业的能力,也展现了我校学生不惧困难、奋勇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文/卢晓莉 图/卢晓莉 核/卢晓莉 审/曹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