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一杯奶茶迎冬来,一碗汤圆待君至 ——财管1901团支部开展“迎冬第一碗汤圆”志愿服务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0-12-15

为增强班级团支部成员凝聚力,恰逢冬至日前夕。财管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于12月13新芜餐厅二楼举办了以迎冬第一碗汤圆为主题的班级季团建活动。

尽管屋外天气寒冷,早上9时,财管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依旧早早的准时来到新芜餐厅2楼准备现场。随后,同学们带上班级公费买的汤圆粉和馅开始了本次包汤圆活动由团支书阐述完竞赛规则后,同学们忙得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完全忘记冬日的严寒。很快,一个个可可爱爱的小汤圆在同学们的协作之下下锅了,等待汤圆出锅的时候班级成员拍了大合照,每个同学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随后,在食堂阿姨的热心帮助下,热腾腾的汤圆出锅了,同学们使用大汤勺盛起汤圆,小心翼翼得打包汤圆。

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将汤圆打包后,开始了送汤圆活动。“叔叔你好,我们是管理工程学院财管1901班的,冬至就要到了,我们来给你送汤圆”同学们笑容满面地给门卫叔叔,食堂阿姨,宿管阿姨送上冬日里的第一碗汤圆。捧着热乎乎的汤圆,细细品尝着,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夸“好吃!”看到门卫叔叔们吃得高兴,同学们心里美滋滋的。

大家自己动手搓的小汤圆就是美味!不仅汤圆美味,同学们更是在搓汤圆的过程中慢慢亲近,感情也在逐步升温,这使得班级成为了一个更加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图片1.jpg

(图1 包汤圆过程)

图片2.jpg

(图2 送给门卫叔叔汤圆)

图片3.jpg

(图3  班级合影留念)


(文、图/李洋 核/李梦媛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