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工管2001班团支部成功开展“包汤圆送温暖”志愿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0-12-21

2020年12月19日,恰逢元旦来临。情暖冬日,团团圆圆。为弘扬奉献友爱精神,体会后勤工作人员的辛勤劳作和默默付出。工管2001班团支部开展了“包汤圆送温暖”志愿活动,为后勤人员送去冬日那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

下午一点,同学们准时到达陶然餐厅门口,穿上志愿服,清点人数。随后,各团小组组长带领队员来到餐厅二楼,正式开始了包汤圆活动。各组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黑芝麻馅。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包汤圆的包汤圆,搓、捏、按、团一气呵成。整个活动气氛非常融洽,同学们争先恐后,大胆尝试。眼见着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大家亲手做成的汤圆。包成的汤圆大小各异,形状也千差万别,这是他们第一次亲自包汤圆,心中是满满的成就感。

看着包好的白白胖胖的汤圆一个个下锅,热气腾腾的盛进碗里 ,大家也心里暖暖的。

汤圆包好后,一盘盘的下锅。不一会儿,冒着热气,白白滚滚的汤圆就煮好了。一阵忙碌后,志愿者们把一碗碗香甜可口的热汤圆送到后勤工作人员的手中。寒冷的冬天,给他们送去了不一样的温暖。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一起留影纪念这次难忘的志愿经历。通过此次活动,后勤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奉献的快乐。

图片1.jpg


(志愿者们包汤圆过程中)

图片2.jpg


(志愿者们手端汤圆最终成品)

图片3.jpg


(工管2001团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