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设置 > 详情页
财务管理专业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1-08

在2012年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财务管理属于管理学门类下的工商管理类。该专业的培养以公司财务管理为主导,以资本筹集、规划及增值为中心,侧重于从微观角度研究企业财务活动、资本市场运行、银行及证券公司等机构管理所涉及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培养通晓会计核算方法,掌握财务分析原理,精通投融资理论,具备财务决策技能,能够胜任财务核算与分析、投资决策与管理、理财规划及资本运营的专业人才。财务管理专业侧重于培养能为企业、政府部门进行财务规划和财务控制的应用型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各类企业、政府部门的财务管理机构及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

课程设置是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手段。因此,我校财务管理专业的特色体现在课程体系上坚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