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设置 > 详情页
工商管理专业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1-08

工商管理专业主要以社会微观经济组织为研究对象,系统研究人类经济管理活动的基本原理、普遍规律、一般方法和技术。工商管理专业具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应用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旨在培养和训练学生的管理技能和决策能力;二是综合性,注重管理学与哲学、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等理论和方法的综合应用。

本专业以管理知识为主,实行多学科交叉渗透,专业知识面涵盖了管理学和经济学学科,旨在培养学生的潜在发展能力,培养融通性人才。同时,本专业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既培养学生掌握理论知识,又训练学生的实践管理技能,并以掌握实际管理技能为主。

本专业人才培养遵循专业与职业教育的结合和平衡,理论和实践螺旋循环相互促进,应用知识和实践能力学习并重,综合素质和修养与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并重的教育理念,创设学校、企业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双师型教师的作用,结合本专业特点改革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模式,达到培养个性化和多样性的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