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青春献军营,热血铸军魂——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1春季征兵动员大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1-19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同时,参军入伍是每一个符合要求的应征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依据中央军委2021年征兵命令。1229日中午,湾沚区人武部政委李辉一行到我校开展2021年两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管理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之后,管院全体辅导员立即行动起来,202114日,管理学院于各班教室开展了“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主题班会,17-20级学生参加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通过ppt向学生展示“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手册”知识,使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有初步了解。随后,通过播放“八一”建军及“2020年征兵公益宣传片”,“好儿女,当兵报国!大学生,军营建功!...”字字铿锵,同学们看的热血沸腾。通过展示国防意义,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国防力量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

本次班会成效显著,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本次征兵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报国的意识。

当今社会,只有做好征兵工作,把大批优秀青年送到部队,才能为新时期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高部队战斗力奠定坚实基础,才能传承我们中国军人的龙虎精神。同样,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重任,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为各年级辅导员召开班会场景)

(文/李梦媛 图/各班级提供 核/邓辰 审/曹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