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设置 > 详情页
供应链管理专业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1-21

供应链管理是一个涵盖从原材料采购到最终产品交付的全过程管理领域,它旨在协调和优化供应链中各个环节的活动,以确保产品及时、高效地流向消费者。供应链管理作为培养供应链运作和管理方面复合型人才的领域,旨在整合物流、采购、供应链等相关学科的科研教学力量,并将理论与实践能力相结合,培养学生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和紧跟学科前沿的能力。

供应链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紧跟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最新发展,关注当前的技术创新和管理趋势,涵盖了物流管理、采购管理、供应链策划与设计、供应链管理、运输管理、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学生将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掌握供应链管理的核心理论和实践方法,具备规划、组织和控制供应链活动的能力,以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制造业、零售业、物流公司、咨询公司、电子商务等领域寻找就业机会,可以从事供应链分析、采购管理、物流规划、运营管理等岗位,为企业的供应链优化和业务增长做出贡献,也有可能进一步深造,攻读商业分析、运营研究、信息系统等相关的研究生课程。随着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供应链管理的需求将持续增长,供应链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将具备良好的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