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318日下午14时,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博学楼402教室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戴军森、管理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曹长芳莅临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戴军森主持。大会严格按照党支部会议相关规定,对2020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徐徐拉开帷幕。

IMG_3744.JPG

(图为全体党员奏唱国歌)

IMG_3758.JPG

(图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戴军森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戴军森对2020年度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梳理回顾了学生支部这一年的组织建设与工作开展。重点围绕党员队伍建设、拓宽宣传渠道等方面开展深入查摆,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支部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随后,党总支书记曹长芳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课上,曹长芳书记以党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分别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为时间线展开讲解。授课内容丰富,引发支部党员强烈的思想共鸣,党课结束后,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全体党员重温了一次党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爱党、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IMG_3859.JPG

(图为党总支书记曹长芳作专题党课)

接着,支部党员对照党员标准,结合个人表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生党员们不论成绩,开门见山。自我批评深刻透彻,不掩饰,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党员现场填写民主评议表,顺利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本次民主评议,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责任意识与担当。

IMG_4017.JPG

(图为党员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会议进行到第三项,由管理工程学院学工主管邓辰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云答题”的活动。辅导员老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邓辰老师向党员同志们详细讲解在哪里参与?如何答题?带领党员同志在问答中重温了百年党史,再走党的光辉岁月。

IMG_3961.JPG

(图为党员参与云答题现场1

48777c835dbaa2228dcf114234e833c.jpg

(图为党员参与云答题现场2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戴军森对本次大会情况进行总结发言,经过本次的民主测评后,能够明显看到党员们的进步,希望党员同志永葆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最后祝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成为一座战斗堡垒!

(文/李梦媛 图/卢阳 核/邓辰 审/曹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