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夯实教学功底,提升教学水平 ——管理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报道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3-31

为贯彻落实《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管理工程学院于3月24日下午在博识楼智慧教室S301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复赛。本次学院选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教研室内推、第二轮是实录视频网络线上评审,第三轮是复赛现场赛。通过前期两轮的选拔与淘汰后,最终周文君、钱玉霞、陈思婕和范苗苗4位教师进入学院复赛现场赛。本次现场赛由刘冰院长、曹长芳副院长、卢晓莉副院长、包先建教授以及张尔升教授担任此次学院选拔复赛评委,学院其他专任教师均全程参与观摩和学习。

首先,程业涛副校长为本次比赛做开幕致词,程校长表示,青教赛是教师提升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对青年教师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希望各位老师都能积极主动的参与此类赛事。

图片2.jpg

(程校长致词)

随后,各位参赛教师按照抽签环节,依次上台汇报,分别从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和考评与反馈四个方面,介绍本人在教学创新设计环节的举措。比赛过程中,四位参赛教师课堂教学各有特色,有的是以赛促学、有的是项目化教学、有的是混合式教学,有的是启发式教学,大家都能根据具体课程特点进行别具一格的教学设计,重点组织自己的课堂教学内容。最后,各位评委分别对四位教师的汇报进行重点点评,强调教学形式和内容都要兼顾,不能只重视教学形式的新颖性而忽略教学内容的组织,那样只会本末倒置,同时对各位教师在课程教学组织中的付出与钻研精神表示肯定,希望大家今后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勇于改革与创新,不断提高管理工程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水平。

图片3.jpg

(参赛现场)

图片4.jpg

(钱玉霞老师汇报)

图片5.jpg

(范苗苗老师汇报)

图片6.jpg

(陈思婕老师汇报)

图片8.jpg

(周文君老师汇报)

此次青教赛不仅展现了管理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不断成长的教学能力,反映了各教研室紧教育教学改革中心工作而刻苦钻研教育教学业务的集中成果,为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及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等工作上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文、图/吴磊  核、审/卢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