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教学大纲专项检查工作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4-01

为了加强教学质量管理,进一步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目标,管理工程学院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末就已经启动了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教学大纲是指导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教学设计、实施、评价的重要依据,也是加强课程建设、推动教学改革落地生根的一个重要抓手。根据校质字〔2021〕1号文件:关于发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编制质量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3月22日至3月25日学院集中展开了一次教学大纲自查,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大纲的自查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大纲修订务必按照教师自查、专业教研室内部审阅,再到教研室间交叉互审这样的流程来开展,从而有效地保证了教学大纲的修订质量。

图片1.jpg

(图为管理工程学院教师自查教学大纲)

学院自查结束后, 3月26日学院迎接了教务处组织的教学大纲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由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带队,校级督导邱述兵、李明杨、陈晓红及兄弟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全程参加。本次对管理工程学院的174份课程教学大纲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覆盖率达100%

图片2.jpg

(图为教学大纲专项检查现场)

教学大纲专项检查是新学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学校教学质量管理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对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指导作用。希望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能够真正地引起教师的高度重视,让教师能够更有责任心地对待教学大纲等这样的重要教学材料,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今后的各项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