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学雷锋系列报道三】“学雷锋精神,创文明校园”工管1901团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4-02

三月,又迎来了“学雷锋纪念日”。为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步伐,管理工程学院工管1901团支部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创文明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并号召每个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1日上午10时,工管1901团支部成员在图书馆前集合,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徐冰秀组织并负责,主要任务是负责打扫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南门及其周边。

本次志愿活动主要目的如下:1.提高同学们保护校园环境对于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安信工校园的环境现状;树立和放大环境保护意识,并尽微薄之力,为环保做一一点贡献。2.充分发挥学生们的主动性,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3.加强校园环保工作,改善校园环境。

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反映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与行为准则,凝聚着全人类共同珍视的时代精华。学雷锋活动,已经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成为教育培养青少年的重要途径,传播精神文明的有效形式,弘扬先进文化的生动载体。

学习雷锋精神,是时代的呼唤,是事业的要求,是群众的精神追求和需要。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代表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更应具有这种美德。今天,我们以志愿者的名义,纪念雷锋、礼赞雷锋、学习雷锋。

总之,学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校园、美丽芜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雷锋是昨天的,更是今天和明天的,时代永远铭记雷锋!

图片5.jpg

图为团支部成员捡拾垃圾

图片6.jpg

(图为团支部成员捡拾垃圾)

图片4.jpg

(图为结束后的合影)


(文/李佳雯 图/徐冰秀 核/李梦媛 审/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