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学雷锋系列报道六】财管2002团支部开展“纸箱回收”志愿服务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4-02

随着网络的进步与时代的发展,网上购物现象越来越普遍,快递行业得以快速发展,快递纸盒的使用率也在大幅提升,于是纸箱回收也成为了我们日常需要重视的环保问题之一。在人们拆完快递,该如何处理快递纸盒,达到最高效环保的利用率,促使管理工程学院财管2002班开展了“纸箱回收”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3月24日13时,财管2002班全体志愿者于新芜校区西门快递站门口集合,由班长进行点名,随后由班委带队,进行此次纸箱回收活动。

活动开展前,由团支书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回收快递纸盒,做到环保提高快递纸盒的回收利用率,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快递纸盒回收的环保小知识。志愿者们初步了解了回收快递纸盒的环保,同时也学习到了正确处理废弃纸盒的方式。

图片1.jpg

(图1 志愿者们整理纸箱)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收集纸箱,自己是“网购达人”的本性也展露无疑。活动结束后各队队长在学校西门集合,展示小组收集成果,并将纸箱交予相关人员。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展开并圆满结束。

图片2.jpg

(图2 志愿者在宿舍收集纸箱)

此次回收校园内的纸箱活动,不仅可以减少校园的清洁压力,同时可以实现废物利用,保护环境。队员们在此次活动中对于保护环境、废物利用等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活动本着使垃圾处理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目标,有效的实施垃圾回收志愿者们坚定决心,致力于播撒环保种子,萌发绿色理念,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校园新风,为创造美好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共同建设一个和谐、美好、文明和节约型的高校。

(文/朱琳 /陆婧婧 /谢欢 审/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