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学雷锋系列报道八】国贸2001团支部开展“三月的暖阳温暖祖国的向日葵”志愿服务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4-02

春天,又迈着她的脚步来了,来到了人们的身边,她带给了人们美好的希望,把温暖传递给我们每一个人,“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这句诗形容我们眼前的美景再不好未过了,这时我们的志愿者又怎能无动于衷呢?

图片1.jpg

(图1 团小组组长带领一年级学生上“手工课”)

为弘扬志愿者的公益精神,提高小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不断探索并拓展德育新途径,趁着春暖花开之时,管理工程学院国贸2001志愿者们,分队带领湾址第一小学的一、二、三、四、五年级开展了以“三月的暖阳温暖祖国的向日葵”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3月26日下午15时国贸2002班的同学们来到湾址第一小学举行了“三月的暖阳温暖祖国的向日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团支书先与湾址第一小学负责人进行协商,安排好志愿者和小学各年级同学的对接工作。随后团干部们按照计划进行一年级进行手工课:剪纸,画画、捏橡皮泥等手工制作,志愿者18人;二年级进行撕名牌、一二三木头人和老鹰抓小鸡等游戏,志愿者17人;三年级四年级进行丢手绢、跳绳、踢毽子等游戏志愿者11人;五年级进行篮球和乒乓球运动。各种活动有序开展,游戏之间灵活转换,防止了游戏的枯燥乏味,激发了小学生的兴趣和热情。看着小学生们在教室里激发想象力创造、在操场上奔放热情,我们心里不由得发自内心的欣慰,放佛带我们置身于童年的快乐时光!

图片2.jpg

(图2 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3.jpg

(图3 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志愿者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舞台,为满腔热情、乐于奉献的教师和学生们提供了沟通的桥梁;因此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今后的日子中,我们将始终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且具特色的志愿者活动。

(文/陈振楠 /沈 /谢欢 审/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