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学雷锋系列报道十一】“学雷锋、树新风”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4-02

为了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落到实处,努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倡导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安管理工程学院财管2002班的志愿者,于3月27日上午10时在湾沚区东湖公园展开了第二次雷锋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维护公园清洁,美化公园为主,并对公园进行消毒,保证居民的卫生安全。同学们在清理垃圾的同时,也做好宣传工作,呼吁大家讲文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图片1.jpg

(图1 志愿者手拎垃圾袋清理垃圾)

活动中,财管2002班的环保志愿者们手拎垃圾袋,认真清理东湖公园公共交通站点、人行步道、绿化隔离带、草坪中捡拾烟头、垃圾,并对公园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同时,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的方式,引导居民群众要自觉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呼吁群众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低碳生活的习惯,提高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大家干劲十足,团结协作,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中。

通过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了公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渗透到生活的点滴之中,身体力行保护碧水蓝天,厚植科学城靓丽生态底色。

图片2.jpg

(图2 志愿者清理绿化带垃圾) 

图片3.jpg

 (图3 志愿者清理人行步道垃圾)

经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学习到更多的环保知识,活动也吸引了更多居民成为环保志愿者,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一起为环保活动、为美丽城市、美丽家园的绿化奉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今后我们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广泛号召志愿者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正能量。

此次活动虽已结束,但是相信此次志愿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多,踏出校园,呼吁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环境的美好与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感动与欢乐。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能在环保事业上做的更好、更出色!也能在践行“雷锋精神”这一道路上走得更长远、更快乐!

(文/朱琳 /陆婧婧 /谢欢 审/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