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学雷锋系列报道十七】管理工程学院营销2002团支部赴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关爱残疾儿童”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4-02

为了纪念雷锋同志,弘扬为人民服务精神,提高大学生道德品质。2021年3月30上午管理工程学院市场营销2002团支部全体成员赴芜湖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关爱残疾儿童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

上午830分志愿者们在规定地点乘坐校车前往芜湖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到达活动地点后,按照事先分组,小组长带领各自队伍有秩序的排队进入活动场地。志愿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为活动游戏组和卫生打扫组。活动游戏组的志愿者们充当了一回小老师,上课时,采取一带一原则,不让孩子受冷落,带着孩子画画,孩子们聊天,让孩子们打开心扉,快速建立友谊。卫生打扫组的志愿者们担任幕后工作者,他们认真细致的打扫了孩子们每天活动的教室活动室等为孩子们提供干净且舒适的生活环境。下课后,大家围坐在活动室内,志愿者和孩子一起做游戏、唱歌,还为每位孩子赠送提前准备的零食、画笔和画本。在即将离开之时,志愿者们和孩子一起拍照留念,孩子们抱住志愿者纷纷表示不舍,有的孩子对志愿者们说“哥哥姐姐,我不会忘记你们的。”这让志愿者们十分感动。

图片1.jpg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现场1)

图片2.jpg

图为志愿者和孩子们互动现场2

残疾儿童从小就承受着比同龄儿童更多的苦难,理应得到社会的关爱,志愿者的真情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活动中,无论是孩子、家长还是志愿者们,大家脸上从开始到结束都是带着笑容的。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助残精神,呼吁大家关注残疾儿童,以拳拳之心为残疾儿童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图片3.jpg

(图为志愿者打扫孩子们活动场所)

图片4.jpg

图为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