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我是雷锋传承人——管理工程学院市场营销1901团支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4-02

随着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留守儿童问题是近年来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为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表达大学生渴望回馈社会的心情以及对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期望,同时也为了深入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销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开展“我是雷锋传承人”的关爱留守儿童——温情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jpg

(图为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开展室内游戏互动)

3月25日中午13时,团支部全体成员抵达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新芜学校,开展了以下几项活动:与儿童开展游戏互动;对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开展“温情情传递”活动,通过电话、写信等方式,让留守儿童感受亲情;关注留守儿童日常生活。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温馨、团结和爱意。

图片5.jpg

(图为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开展“温情传递”写信活动)

图片6.jpg

(图为志愿者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画的黑板报)

图片7.jpg

(图为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起在操场做游戏)

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进行,孩子们从刚开始的不敢说话,到后面开怀大笑,敢于在众人面前介绍自己,展示自己的才艺。这种变化是我们最想看到的,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能让他们感到快乐这是志愿者最想看到的。

微信图片_20210402162113.jpg

(图为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单独合影)

图片10.jpg

(图为全体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合影留念)

在本次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行动中诠释并弘扬了“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每位志愿者都发挥自己的特长,跟小朋友交流谈心,活跃氛围,照顾胆子较小的儿童。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虽只有短短的一小时,但留守儿童活动的东西却是无限大的。本次志愿活动同时也给我们志愿者带来了很多感悟,从这些小学生身上感受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他们友好礼貌,阳光积极,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与帮助,即使他们的父母暂时都不在身边,也要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每年我们的身边都有很多的留守儿童,他们没有得到足够的来自父母的关爱,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关爱更多的留守儿童。此次活动发扬了青年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志愿服务,并自发地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