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致敬百年伟业,传承劳动精神——财管1902团支部开展家务劳动实践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5-17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财务管理2019级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家务劳动我能行,亲力亲为勇当先”为主题的家务劳动实践活动。活动结束后,以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对活动进行总结。

劳务活动正值五一假期,在团支书的宣传引领之下,回到家中的同学除了和父母茶余饭后闲聊,玩耍之外,更多的是加入到帮助父母分担家务的行列之中。

平时怕苦怕累的女同学,放下一贯的娇气,走进菜地,帮助父母播菜种,栽秧苗。一时间与泥土打成一片,没有了以往的仙女气息,却增添了些许劳动人民的光彩。

日常爱美爱干净的女同学,拖下了整洁的服装,换上了母亲常用的围裙,走进了将使她变的满身油污的厨房。在厨房里,她们不顾焰火带来的炙热,油烟带来的污渍,热油溅在细嫩皮肤上的刺痛,大显身手,为父母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为父母献上最美味的一餐。

平时不爱运动的同学,在活动期间也都纷纷加入了劳动的队伍,在家中,在寝室中,拿起了扫帚,拖把,抹布,一遍又一遍的打扫、清理。将一盆盆清水变成污水,将原本干净的抹布变的满是污渍,在本就容易出汗的天气里,多流出了不知道多少的汗水,使毛细血管彻底舒张。

五一假期是短暂的,活动时间更是短暂的,但是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同学们却做出了值得自己永远回忆的事情,更是令自己父母永远感到骄傲自豪的事情。虽然都是些小事,但是这些小事却能让父母看出自己孩子的成长,看到他们在不断进步,没有什么事情能比这更令父母开心、骄傲。

“迎五四,树文明”劳务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仅是一次活动任务的完成,更是一次劳务精神的传承,一次劳动最光荣的意识塑造。为不断传承劳务精神,营造劳务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财务管理2019级2班团支部将风雨兼程,积极努力带领同学参与劳务,加强劳动意识,共同塑造文明。

图片1.jpg

(图为财管1902班同学参加家务照片)

图片2.jpg

(财管1902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