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五说五讲”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说课”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5/31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工程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使青年教师队伍更好的成长。管院于521日下午13时,在博学楼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说课展示活动。本次说课由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卢晓莉主持,教授包先建、张尔升及全体教研室教师出席本次说课活动。

首先,卢晓莉就本次说课活动做简要介绍,她强调本次说课意在让管院青年教师“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用自身的备课授课经验展现管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师风采。

图片1.jpg

(图为卢晓莉作开场讲话)

参加本次说课活动的青年教师们五一不做了精心的准备。教师钱玉霞的《市场营销学》课程,结合课程实际,提前录制每次课程的教学视频,让学生达到提前自学的效果。赵伟的《统计学原理》对课程建设思路进行详细分析。江月婷的《财务管理》对课程设计理念与思路进行介绍,高晴的《商务谈判》能够结合学生喜闻乐见的礼仪谈判进行深入浅出的实例教学。教师们说课条理清晰,目标明确,教授们逐一进行点评。他们各展所长,精彩之处,赢得在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2.jpg

(图为钱玉霞说课环节)

图片3.jpg

(图为赵伟说课环节)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说课活动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迅速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方式。青年教师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后备军,只有在授课过程中不断反思、创新,教师的教学才能在对自我的不断突破中成熟!

(文/李梦媛 图/李梦媛 核/吴磊 审/卢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