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员读书班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6-08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见证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举措,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党史,也在不同场合讲述过党史上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基于建党一百周年契机,531日下午13时,管理工程学院“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员读书班第一期在博文楼会议室举行。管理工程学院党务主管邓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戴军森及学生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邓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内容展开讲述。他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深刻寄语全体党员“近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与汗水写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无论我们党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对于我党的艰辛历史,对于一代代党员的无私奉献,新一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深刻铭记!”

随后,戴军森以1840年鸦片战争为开端介绍了党的成立作为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犹如擎起的熊熊火炬,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光明和希望。他告诫全体党员同志“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搜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青年学生尤其是党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图片1.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中华民族是一个勇于攻坚克难的民族,挺过了一次次艰险。在如今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也团结一心,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引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作为一名00后新时代党员,我们更应鼓励青年大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李梦媛 图/学生第三党支部提供 核/邓辰 审/曹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