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中取得佳绩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8-19

6月12日,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安徽选拔赛圆满完成。我校共有四支团队参加,取得一个特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创业奖”单项奖的好成绩,我校荣获“优秀组织院校”奖。

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A类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本届大赛规模较大,全省共有57所高校、5928支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各高校经校赛的选拔与推荐,共有120支团队及其作品晋级省级选拔赛。最终决出了6个特等奖、12个一等奖、24个二等、36个三等奖。省赛奖项数量的设置大大减少,比赛竞争激烈程度空前。

图片3.jpg

(我校选手答辩中)

由于疫情原因,本届比赛以线上的形式进行。由于比赛日期与学校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重合,为线上比赛带来了困难,在副校长陈跃东和教务处领导、保卫处领导、学院领导的关心下,积极协调比赛场地,保证了网络的畅通,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最终,来自管理工程学院的“we创蓝图团队凭借扎实的项目基础、过硬的企业运营数据、稳定的路演和精彩的答辩,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所在小组的第一名,荣获特等奖,并荣膺小组的“创业奖”单项奖。管理工程学院的旭日科技团队(作品:一种新型SLA激光3D打印机)和AIIT国际养生会所团队(作品:开源"——农业秸秆综合治理的引领者)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管院学子和指导老师凭借热情、努力和付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充分展现了管院学子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

图片2.png

(我校荣膺“优秀组织院校”)

(文/周洁 图/游许敏 核/张中英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