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我为青年做件事——工商管理2019级1班团支部和工商管理2019级2班团支部陶然餐厅卫生保健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6-22

今年5月10-16日是首个全省“学生劳动宣传教育周”,为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劳动兴趣,丰富劳动知识,提升劳动技能,通过劳动体验强化学生的责任担当;同时,动员学生关注环境、爱护环境,自觉整治和维持学习生活环境,齐心协力共同创建文明校园。工商管理1902团支部和工商管理1901团支部于5月6日在陶然餐厅一楼开展为期一天的“我为青年做件事”陶然餐厅卫生保健志愿服务活动。

5月6日上午八点,工商管理1902团支部和工商管理1901团支部的全体团员青年在陶然餐厅一楼开展为期一天的“我为青年做件事”陶然餐厅卫生保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在陶然餐厅一楼门口集合,领取抹布和志愿者服装。上午八点半,活动准时开始,本次活动人员分为两组,分别负责擦桌子和擦玻璃。女生负责擦桌子,将饭桌上的饭粒、残渣擦净,再将食堂里的桌椅摆放整齐并用拖把打扫地面上的残渣和垃圾,整理卫生死角。男生负责清洁食堂一楼所有玻璃窗和玻璃门,协助工作人员清理污水,给就餐的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志愿者们没有嫌弃剩菜剩饭的异味,没有躲避脏活累活,一直持续到食堂内用餐的同学全部离开,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本次的清洁工作。

图片7.jpg

图一  志愿者擦桌面和摆放桌椅

图片8.jpg

图二  志愿者对陶然餐厅一楼玻璃进行清洁

图片9.jpg

图三  志愿者对陶然餐厅一楼地面进行清洁

图片10.jpg

图四  全体志愿者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对食堂运作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深刻体会到食堂阿姨们工作的艰辛。借此机会号召同学们积极进行文明就餐,就餐后收拾残渣并将餐盘送到回收处,给后来就餐的同学们营造一个好的就餐环境。与此同时,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在劳动中体会到奉献的快乐,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还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志愿平台,自愿参与志愿活动,发扬艰苦朴实的生活作风,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并以实际行动为共筑文明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文/沈雅妮  图/程红  核/李梦媛 审/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