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工商管理2019级2班团支部召开第二次组织生活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6-22

2021年5月7日下午在A2N104,工商管理2019级2班团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团支书沈雅妮主持,工管190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解读2021年“迎五四 树文明”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文件;二是对“家务劳动我能行,亲力亲为勇当先”家务劳动实践进行总结;三是对“我为青年做件事”陶然餐厅卫生保健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总结;四是分享家务劳动实践心得。

图片11.jpg

图一  工商管理2019级2班团支部召开第二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团支部团支书沈雅妮解读了2021年“迎五四 树文明”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文件,本团支部在五一假期期间需要开展两项活动,分别是组织开展了“我为青年做件事”陶然餐厅卫生保健志愿服务活动和“家务劳动我能行,亲力亲为勇当先”家务劳动实践活动。

图片12.jpg

图二  解读2021年“迎五四 树文明”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文件

随后,对“家务劳动我能行,亲力亲为勇当先”家务劳动实践进行总结,工商管理1902团支部在五一假期开展“家务劳动我能行,亲力亲为勇当先”为主题的家务劳动实践活动,五一回家的同学积极帮父母做家务,如扫地、拖地、洗碗、擦桌子等,同学们尽己所能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而在寝室的同学也自发进行寝室大扫除。

之后,对“我为青年做件事”陶然餐厅卫生保健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总结,今年5月10-16日是首个全省“学生劳动宣传教育周”,为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劳动兴趣,丰富劳动知识,提升劳动技能,通过劳动体验强化学生的责任担当;动员学生关注环境、爱护环境,自觉整治和维持学习生活环境,齐心协力共同创建文明校园。工商管理1902团支部和工商管理1901团支部于5月6日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陶然餐厅卫生保健志愿服务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对食堂运作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深刻体会到食堂阿姨们工作的艰辛。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并以实际行动为共筑文明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13.jpg

图三  同学们观看家务劳动实践合集视频

最后,同学们分享家务劳动实践心得,在大家观看了家务劳动实践活动的视频合集之后,邀请了6名同学上台进行劳动心得的分享。

图片14.jpg

图四  同学进行劳动心得的分享

这次组织生活会,工商管理2019级2班团支部全体学生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使每一位支部团员真切地了解到劳动的必要性和自身存在不足之处,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班级凝聚力的进一步的增强,形成了积极向上、主动学习的精神状态。为日后团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莫大帮助,会议圆满结束!

(文/沈雅妮  图/程红  核/李梦媛 审/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