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五说五讲”系列活动之“教学院长说教学”、“教研室主任说专业”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6/23

6月4日下午14时,管理工程学院依次召开“教学院长说学院”、“教研室主任说专业”的“五说五讲”活动。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冰、副院长卢晓莉、院长助理于凤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刘冰主持。

会议伊始,刘冰就管理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论文及答辩事宜进行总结。他强调“毕业生答辩的过程,既能有效检查毕业生论文的完成情况,以及毕业生在论文中提到的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等的掌握程度,同时还能检验毕业生独立思考和综合分析的能力。目前管院大多数毕业生的论文中还存在着一些诸如最基本的格式问题等。对此,各指导教师也要有针对性去指导和修改。”

图片1.jpg

(图为刘冰总结现场)

随后,卢晓莉就管理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与培养模式改革、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教学效果与成果、教学资源与项目建设、日常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7个维度展开详细介绍。让全体教职工对于本院近期教学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

图片2.jpg

(图为卢晓莉汇报现场)

接着,五位教研室教研室主任分别从专业、教研室基本情况;专业社会需求;专业建设的主要理念、思路及具体做法;办学成效;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对各自专业进行了介绍。

活动最后,院长刘冰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活动总体效果比较好,各位说专业的教研室主任思路较为清晰为我们展示了各专业的特色和特点,同时,刘冰也提出了建议,认为在阐述过程中应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及人才培养目标形成过程的介绍。

“说教学、”“说专业专业建设活动的开展,提升了专业带头人专业建设能力,进一步明确各专业建设目标。同时各专业带头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让不同专业的教师对本院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为迎接合格评估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3.jpg

(图为活动现场)

(文/李梦媛 核/吴磊 审/卢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