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工管2001班开展心理健康观影活动《阿甘正传》:人生之路别无选择,只有向前奔跑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6-25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积极引导广大同学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走上成功成才之路,管理工程学院工管2001班于6月1日晚在A3S103教室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观影活动,电影名称为《阿甘正传》。

《阿甘正传》中阿甘用行动告诉我们如果不知道如何努力,请你向前奔跑。影片中,阿甘的智商尽管并不高,但他的身上却具有这个社会已经远离许久的诚实、守信、勇敢、真诚等美德,影片的开始,在影片结束时,所有的同学都被他的真诚所感动,阿甘的经历正是代表了每个人的纯真年代,而现如今的同学们身上却已经覆压着太多的偏见与虚荣。人们一种不一样的人生态度,就像阿甘那样,不管下一步要面对什么,他总能平淡地接受,并把自己做到最棒,不是怨天尤人,也不是自暴自弃,阿甘所做的,其实是最简单,做最好的自己,别停下你的脚步。正像影片开始阿甘收藏的那片羽毛一样,最终又飞回了蓝天,继续属于它自己的旅程。

图片1.jpg

(图为学生观影现场)

通过观看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电影,大家认为,要自信、乐观,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学会缓解压力,正确认识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不断提升自己,把握人生道路,明确生活目标,使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大学生心理活动月的开展,在广大同学中产生了积极影响,有利于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和谐发展,帮助大学生们学会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引导他们主动调适自我、完善自我,实现“健康人生,从心开始”的成长道路。

(文、图/周婷 /邓辰 审/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