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工管2002班开展“让心灵沐浴阳光,聆听心底最真实的声音”问卷调查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6-25

为响应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号召,旨在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变化,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为了引导、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正视自身问题,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工管2002班于2021年5月29日开展了班级心理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让心灵沐浴阳光,聆听心底最真实的声音”,活动目标为班级学生提供一个倾吐心声的机会,搭建一个心灵交流沟通的平台,构筑一个释放自我的空间。全面掌握他们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而及时对不良心理状况进行矫正和疏导。

图片1.jpg

(图为调查问卷具体内容)

活动分为问卷调查和心理知识普及两部分,由心理委员组成心理班子拟好调查问卷,随后统一发给大家进行填写,该问卷涉及了学生的学习压力、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并设置了开放性问题,全面系统的反应学生近期的整体状况。

图片2.jpg

(图为学生填写问卷现场)

问卷调查结束后,心理委员为大家普及了各种心理健康小常识,比如如何缓解压力、如何调节好人际关系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积极心态。

本次活动提高在提高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为今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和认知自己,领略自我的内心的世界,愉快地度过大学生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