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525心理健康月活动】19级国贸专业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6-25

为了营造同学们关爱自身,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管理工程学院19级国贸专业学生于6月1日晚在A3教学楼S101教室展开了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徐羽龙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流程,首先进行的是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徐羽龙和大家分享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状况的类型以及如何应对心理异常等等,同学们对心理常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心理健康是指在身体、智能以及感情上与他人的心理健康不相矛盾的范围内,将个人的心境发展成最佳的状态。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面对新形势大学生要注意保持心理健康,培养自立、自强、自律的良好心理素质,锻炼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使自己在变幻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作出选择适宜自己角色的正确抉择,敢于面对困难、挫折与挑战,追求更加完美的人格,为事业成功奠定坚实的心理基础。

图片1.jpg

(图为心理健康活动进行中)

期间,班级开展了你画我来猜等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兴趣,活动现场轻松和谐。

活动最后,徐羽龙带领大家观看了电影《心灵捕手》,该影片向大家展示了一位心理异常的天才的心路历程,影片透过对心理咨询的描述,向大家表达了很多信息,其中较深层次的信息就是期望每个人都能正视自己的过去,正视自己的生活,正视自己的未来。电影非常有教育意义,同学们也感触颇深。虽然没有眩目刺激的场景,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但却好看而耐人寻味。

图片2.jpg

(图为学生观影现场)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活动,同学们表示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晰和全面的认识,也明白了如何调整自己的身心健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积极向上的对待生活。

(文/徐羽龙 图/吴仙慧 核/邓辰 审/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