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实习就业 首页 > 就业创业 > 实习就业 > 详情页
学以致用,实习起航——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企业实习动员宣讲大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7-01

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同时也是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为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629日晚19时,管理工程学院在博文楼W101教室召开了2018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涉及5个专业共计375名同学。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长芳、卢晓莉、实习负责教师何塍兴、2018级辅导员邓辰、张婷婷参加此次活动。

E179E47100063C6FE9A9A4CE6FC6607E.png

(图为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曹长芳代表学院领导,向同学们发出2018级学生企业实习正式启动的通知,并从4个方面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曹长芳表示:“首先,实习是重要的教学实践环节之一,也是安信工教学培养的特殊环节。若能结合毕业论文要求,有一些实践类的选题那就更好。其次,企业实习有助于学生将学校所学专业理论知识转变成岗位实际工作技能;第三,学生应服从学院统筹安排,积极参加双选会,找到专业对口的实习岗位。最后,希望学生们在实习期间加强安全管理及疫情的卫生防护。”

图片7.jpg

(图为曹长芳做实习动员宣讲)

卢晓莉也对2018级全体学生提出深切寄语,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参加双选会时,选择企业和岗位要考虑到未来的职业规划,不能目光短视;要按照实习指导书和实习任务书,认真对待企业实习环节,在校外也要与指导老师保持经常性的沟通。另外,在撰写双周报、实习总结报告的内容时要围绕着工作内容或岗位来写,包括实习工作中遇到了哪些问题?自己运用了哪些知识和技能?是如何解决的?自己获得了哪些方面能力的提升等?”

图片8.jpg

(图为卢晓莉介绍实习要求)

最后,何塍兴就实习环节的流程及双选会的安排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说明及解读。

本次宣讲会的开展,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环节的相关要求,有利于帮助2018级同学们顺利进入企业实习新阶段,也为同学们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与社会角色转变提供了指导。

(文、图/何塍兴 核、审/卢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