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鸠兹春秋,水韵芜湖——管理工程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参观芜湖市博物馆、规划馆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7-06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为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岗位、融入团队,增强新教师的集体归属感。根据学院统一安排,76日上午9时,学工秘书邓辰组织新入职教师来到芜湖市博物馆、规划馆参观。了解芜湖文化,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QQ图片20210706142256.jpg

(图为博物馆前的合影留念)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芜湖市博物馆推出一层专题展厅,本次展厅通过渡江战役、渡江第一船、芜湖解放三部分集中展示了渡江战役发生的全过程,展现芜湖在渡江战役中的重要地位。一张张旧照片,一件件旧文物,展示给后人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不畏艰险、敢于争先的渡江第一船精神,教师们无不感同身受,也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的奋斗热情。

QQ图片20210706142318.jpg

(图为党员教师参观前的合影留念)

随后,教师们陆续参观了三个展厅内的文物展品、图片资料及视频影像,对芜湖的时代变迁及变革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带领大家回顾了“渡江战役”和“芜湖解放”那段峥嵘岁月,详细讲解了芜湖作为渡江第一船的出发地和登陆地,在渡江战役中的重要地位,激发了教师们的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0706151708.jpg

(图为教师们参观场景)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彼此交流了参观学习心得。一致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是一次很好的党性修养提升课。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更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拼搏、砥砺前行,用实干为党旗添色增辉,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发展贡献管院青春力量!

(文、图/李梦媛 核/邓辰 审/刘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