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管理工程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7-12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更深入地了解新入职教师入职以来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促进新老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使入职教师尽快了解和融入学校文化,实现角色转换,79日下午14时,管理工程学院在求是楼S506会议室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副校长程业涛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冰主持,管理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和15位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伊始,刘冰代表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新入职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状况和办学特色以及现阶段评估任务,他希望新入职教师珍惜机会,主动了解学校、学科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建设中去。

图片2.jpg

(图为刘冰讲话)

随后,新入职教师依次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感受和收获。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虽然入职不久,但已深深感受到学校和学院为新教师提供的良好工作平台和周到的生活服务。表示会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与学院同呼吸,共发展。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合格评估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由程业涛作总结,他从以下四点对新教师提出了希望:第一,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信仰;要向老教师学习,多学多听多看;要向互联网学习,利用好网络平台。 第二,要做好自己的“功课”,要吃透教材,备好课,站稳讲台,做一名合格的教师。第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大家要在工作和生活各方面做好学生的榜样;第四,要关心爱护学生,贯彻

“三全育人”新理念。最后,他鼓励年轻人要敢想敢干,未来是闯出来的,正是因为学校敢于突破传统,才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取得一项项骄人的教科研成果。他相信新老师凭着深厚的涵养,丰富的学识,一定会给安信工带来更大的荣誉与骄傲。同时,他表示新教师们很快就可以发现,这里是实现人生抱负和展示自我风采的最好舞台。希望各位新教师能够在安信工立足三尺讲台,成就精彩人生!

图片3.jpg

(图为程业涛寄语)

新教师的专业发展之路还很漫长,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笃定前行。希望每位教师都可以坚持“以爱立教,向美而行”的神圣使命,做到眼睛有光、灵魂有爱,把爱的教育贯穿整个专业学习中。用切切实实的爱、以真情、真心、真诚去践行为师之诺言,让学生在充满爱的学习环境中“亲其师”、“信其道”,从而更好地传递爱。

(文、图/李梦媛 核/于凤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