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重温红色历史,赓续精神血脉——管理工程学院“学党史青年观察团”赴皖南地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8/2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新四军精神,管理工程学院营销2001团支部成立“学党史青年观察团”实践团队,于7月16日至18日赴宣城泾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以事迹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青松埋忠骨,精神育后人”,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遗址。听着解说员的讲解,看着一件件实物,感受一段段历史,大家对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淬炼。在烈士陵园前,全体成员敬献鲜花,肃立鞠躬,静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感悟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图片7.jpg

(图为团队成员参观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合影)

图片8.jpg

(图为团队成员参观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文物资料)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团队一行接着走访了云岭村的老人,与老人们展开亲切的交谈,询问了解到当年的一些英雄事迹,通过老人的生动讲述,我们对当年的铁军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领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图片9.jpg

(图为团队成员拜访云岭村老人)

调研过程中,与安徽师范大学暑期实践团队交流也让我们团队成员对此次社会实践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在实践中有幸滁州市海事局的党员干部进行了细致的学习交流,他们对我们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也对我们这些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提出了要求:入党首先是心要入党,要经得起考验,不是为了名誉而入党,关键是思想上要入党,要严于律己,起到表率作用。

图片10.jpg

(图为实践团队与安徽师范大学调研团队在叶挺雕像前的合影)

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很快便接近尾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时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红色基因永传承,温故知新再出发,奋发有为新时代,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以优良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献礼

文、图/李周晋 核/邓辰 审/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