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7-27

7月21至22日,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云南工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工商学院成功举行。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著名电子商务企业家、云南省教育厅领导、云南省商务厅领导、国赛评委、各省带队老师、参赛团队成员等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我校管理工程学院“WE创蓝图”代表安徽省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现场赛,获得了第十一届电子商务“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1.jpg

(图为我校学子上台领奖)

电子商务“三创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学科竞赛评估的19项核心赛事之一的国家级赛事。本届电子商务“三创赛”从2020年10月开始报名,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设立32个分赛区,吸引了全国两千多所高校近10万支团队参与,直接参赛师生约一百万人,规模创新高,竞争异常激烈,获奖难度大大增加。

本届总决赛从全国32个分赛区省级赛选拔出185支优秀团队参加总决赛。经过分组赛团队激烈的角逐,共评出80支三等奖团队、60支二等奖团队、30支一等奖团队、15支团队的特等奖。我校“WE创蓝图”作为安徽省省赛特等奖队伍,受邀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喜获二等奖。

本届赛事,我校共有220多支团队报名参加比赛,创历史新高,电子商务“三创赛”已然为了我校创新创业的品牌赛事之一。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悉心关怀和指导老师、学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校赛、省赛、国赛,最后成功站在了第十一届电子商务“三创赛”的国赛赛场。

图片2.jpg

(图为我校师生合影)

此次大赛,我校选手现场表现优异,展示了我校学子奋发有为、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以及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

(文、图/郭子薇 核/邓辰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