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专辑(一)∣红色经典为传承,教学相长迎党盛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8-12

为积极推进“新四史”新时代教育跟紧党中央对于当代大学生素质的高要求培养计划,管理工程学院财管2001团支部成员组成一支在指导教师谢欢与团总支的帮助下于2021715日下午到达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开展红色“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宣城市泾县是全国知名的红色知识文化县县城,除去历史悠久的红色经典需要我们学习之外,更有许许多多的乡村留守儿童暑期时间需要青年大学生给予帮助。“萌芽义教”小分队在宣城市泾县蔡村镇团委、党委的帮助下,于2021716日到达蔡村镇政府进行开班仪式及授牌仪式。

在儿童房服务站站长、蔡村镇镇团委书记、“萌芽义教”小分队代表发言人等各开站代表发言过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蔡村镇“阳光儿童”儿童服务站正式启动开课,并于当日下午1330分开始了儿童服务站的第一堂课。

11.jpg

(图为团队代表开站式讲话)

“萌芽义教”小分队此次的教学活动采用先学后教再考的“三明治”式教学方法,在宣城泾县当地的各大红色景点以及历史学校先进行学习,通过知识消化,再将知识过滤细分,除了开展红色知识教育之外,还穿插进第一、第二课堂的内容,丰富充实教学,为乡下孩子补充全方位知识。

22.jpg

(图为小分队成员正在授课)

村支书以及蔡村镇儿童服务站站长对于儿童服务站开展的第一堂课表示十分满意,并与当天下午签约授牌,宣城市泾县蔡村镇儿童服务站正式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村支书表示“我们也相信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各位大学生老师在接下来五天的教学中可以教学双收。”

33.jpg

(图为儿童服务站全体领导以及学生合影)

44.jpg

(图为“萌芽义教”小分队合影)

(文/丁翛然 /赵然 /邓辰 /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