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就业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就业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9-27

9月24日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和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高教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国赛评委、各学校带队老师、参赛团队成员等均参与了线上的开幕式。我校管理工程学院“闪电侠-智慧防御体系的开拓者”项目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线上比赛,获得了第六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1.jpg

(图为线上比赛现场)

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财经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交流,推动校企创新创业合作。发挥财经院校学科特点,深化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财经院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创优热情和动力;促进校企创新创业合作,推动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合作与交流。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作为主办单位。

本次第六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共21支队伍进行角逐,最终有7支队伍成功晋级,最终1支队伍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决赛共68支高校项目团队。我校管理工程学院“闪电侠-智慧防御体系的开拓者”项目团队在国赛赛场上与中国人民大学、吉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项目团队同台竞技,并最终通过优异的表现,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2.jpg

(图为选手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我校选手通过团队齐心协力,共同拼搏,加以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院以及学校老师与领导的亲切关怀与支持,最终在国赛的舞台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彰显了我校学子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良好面貌,获得组委会与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实践机会,培养了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竞技能力,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面貌与我校创新创业的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