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 “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中勇创佳绩
管理工程学院 2021-11-18

为进一步加强营销管理人才培养,促进产学合作以及响应教育部以赛促学的号召,并进一步加强在RCEP 协定签署下加强中国区域与亚太地区互动交流。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研究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该竞赛同时也作为2022年亚太企业经营案例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学院在接到比赛通知后,迅速组织动员,由营销教研室的李乐老师担任本次赛事负责人,钱玉霞、朱仙玲、罗媞、陶飞扬等老师担任了指导教师。学院最初组建了八支队伍参赛,于10月8日参加了全国预选赛,10月13日知悉有五支队伍顺利通过,进入总决赛环节。2021年11月8日当天,来自于管理工程学院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的五支队伍精神饱满地参加了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采取云竞赛形式,比赛中虽没有面对面的“硝烟”,但云竞赛的赛况依然比较激烈。同学们士气昂扬,敢闯敢拼,最终“ABC队”、“CMO 小队”“TG队”和“风云公司”四支学生团队均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冲冲冲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我校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图片1.jpg

(图为部分学生和院校的获奖证书)

图片2.jpg

(图为部分获奖同学和指导教师李乐合影)

市场营销决策模拟让学生置身于动态竞争环境中,要求学生连续做出能使公司有效获利及发展所需的一切决策,包括销量预测、价格策略、人员配置、通路管理、促销策略、研发投入等。通常团队需要对市场营销变量进行多轮调整后,才能最终击败竞争敌手,实现自己的经营目标。

虽然同学们均是首次参加营销仿真模拟竞赛,但大家觉得在比赛中收获良多,尤其是通过比赛的锻炼,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数字分析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管理工程学院一直以来把学科竞赛作为教学改革的主要抓手,在日常教学过程中不断深化以赛促课、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学生参与比赛的热情普遍很高,也取得了很多不错的成绩。今后,管理工程学院仍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实践,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未来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