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座 > 详情页
谋职业生涯,赢精彩未来——管理工程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题讲座
管理工程学院 2021-12-24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管理工程学院于11月29日在博行楼S304开展了优秀创业企业家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芜湖慕维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晋万兵。晋万兵从工作、择业、升学、创业四个方面向2022届毕业生分享了经验,交流了心得,为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


图片1.jpg

(图为晋万兵讲述自身就业经历)


晋万兵结合自身的创业和就业经历,用独具个性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认为“对于自身发展道路要早定位、早规划、早准备,合理制定发展目标,要学会充分利用个人优势在群体中脱颖而出;在创业过程中,要耐得住性子,经得起考验,根据个人的自身情况来去面对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从容面对困难,灵活应对,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求职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地把握每一次机会,认真准备每一次面试,既要仰望天空,也要脚踏实地,切记好高骛远,急功近利”。


图片2.jpg

(图为晋万兵讲述职业生涯规划)


科学的职业定位、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每一位学生走出校门、踏入社会、获取成功的良好开端,是学生成长成材的主要组成部分。晋万兵的肺腑之言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学生,鼓励着同学们要勇于突破自己,抓住机遇,塑造更好的自己。没有多少成功是一蹴而就的,我们仰望天空,同样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