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座 > 详情页
知企业所需,把握就业机会——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岗位选择专题讲座
管理工程学院 2021-12-24

为了加强毕业生对职场选择的应对能力,培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1215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博行楼N101举行了岗位选择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正大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朱虹霞担任主讲人。


图片1.jpg

(图为企业人员开讲中)


朱虹霞主要从“目标-优势-岗位选择”为出发点,结合当下就业形势,以正大集团为例带着同学们去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职能划分、人才培养方案、岗位需求、薪资结构、福利待遇等方面内容。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经验,深入讲述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该如何进行岗位选择与定位。讲座期间,现场气氛活跃,在交流分享环节中,一位2022届毕业生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要想在2022年进入社会工作时打下坚实基础,必须发挥出自身的专业优势,找到准确的职业定位,选择适合的工作岗位。”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促使了学院毕业生对就业有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从思想上、能力上和心理上为求职做好准备。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决策能力,增强了就业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同学们正确分析就业信息进而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